乱码克拉拉

© 乱码克拉拉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荒野猎人】她是河01

  霍克知道自己死了。

  他在自己的尸体上方飘了好久。

  他想到父亲身旁去,他能听见父亲微弱的鼻息,菲茨杰拉德辗转难眠,翻身时衣料摩擦声,还混杂着布里吉担忧的询问——他并不知道他已经死了,菲茨杰拉德骗了他,骗了所有人。

  他过不去。他被困在了自己尸体上方。他能看见夜间凛冽刻骨的大风从自己身体里穿过,而自己却没被吹走,牢牢实实地禁锢在原地。

  他窝火又心急——他的父亲还和那个丧心病狂的菲茨杰拉德呆在一起,那个人想杀了父亲——他发疯地挣扎,牙齿紧闭,发出狼崽般的嘶吼。

  

  “吵死了。”

  这声音很小,他没听清,顿在那里,警戒地环视周围。

  “你尸体还没凉透,你再等等。”

  他听清了,是个女孩子的声音。说着波尼语的女孩子。

  只是这并未让他放下戒心——他的周围漆黑一片,只有环绕的丛林,没有女孩的身影。

  “别看啦,你看不到我。我是河。”

  “河?”

  他吃惊地睁大眼,“你是河神?” 说着,他想要跪下做出祭拜的动作,却依旧被原封不动的定在那儿。

  “神?”

  自称是“河”的女孩发出哧哧的笑声。

  “如果你们人类都喜欢把自己想不明白的归为神明,那我就是。”

  这一长串霍克没怎么听明白,但他捕捉到了话语结尾处的肯定,他身体无法动弹,于是恭敬地低下头,“河神大人。”

  “噗——”

  她又哧哧地笑出声。

  “嘿,人类小子,看在你笨得可爱的份上,”她的声音很清脆,从山谷一点一点折回到他耳里,“我告诉你,等你死得透透的,你就可以动了。”

  霍克迷茫地抬头,“我以为我已经死了。”

  “不不不,你还,唔,还没有人为你祷告。人类不是很看重仪式吗?有些东西还是必要的。”

  祷告,霍克丧气地垂头,他被抛尸在这里,哪里会有人为他祷告。

  想到这里,霍克眼里浮出怨恨,菲茨杰拉德,他恨透了他,恨到想用牙齿撕碎他,恨到想他万劫不复,千刀万剐。

  可是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。

  “人类小子,”河发话了,“你知道,现在已经很晚了,万物总有休息的时候,你要是再把我吵醒,我就,” 她顿了顿,“我就把你扔到山顶上挂着,当风铃。”

  霍克惊呆了,他对神明抱有敬畏,可也以为神明温和慈悲,而自己碰到的这位……似乎有点儿与众不同。

  “白天往我身上扔尸体也就算了,晚上还不消停,人类真是太讨厌了!……”

  河唠唠叨叨地嘟囔着,声音渐渐变小,霍克没能听清,但他听话地闭了嘴,乖乖地飘在自己尸体上空。

  他不想被扔到山顶上当风铃。

  他还想找菲茨杰拉德报仇呢。

 

 

TBC:)

评论(2)
热度(6)
2016-03-22